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共和党议员在叙利亚问题上倒戈? 美媒:反叛是短暂的

美共和党议员在叙利亚问题上倒戈? 美媒:反叛是短暂的
2019年10月18日 06: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共和党议员在叙利亚问题上倒戈? 美媒:反叛是短暂的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共和党对总统特朗普的反叛是短暂的。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10月15日报道,在特朗普抛弃美国的库尔德盟友并将叙利亚东北部“割让”给土耳其后,共和党人发出了或许是其在特朗普时期最强烈的抗议。但现在,共和党议员正在减少对总统的直接批评——反而与特朗普合作,并试图向前迈进。

报道称,资深共和党人正在与特朗普政府中的高级官员合作,试图通过制裁来控制土耳其并保护库尔德人,尽管他们仍然对局势感到不满,然而他们已经改变了态度,不再与总统对抗。

在与特朗普一起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后,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10月15日下午对记者说:“我确实赞赏政府通过行政措施对土耳其采取的行动,但接下来还应采取更多行动。我很欣赏昨天与埃尔多安打的那通电话,我认为(特朗普)很好地让土耳其知道他们现在需要停火。”

格雷厄姆后来在福克斯新闻频道上说:“我指责土耳其,但我指望特朗普总统解决这个问题。”

报道指出,就在几天前,格雷厄姆还在表示自己放弃了特朗普,并把他与共和党的主要对手之一贝拉克·奥巴马作比较。此后,特朗普支持制裁,与埃尔多安接触,并派遣国务卿蓬佩奥和副总统彭斯前往土耳其开始停火谈判。特朗普政府本周将巩固共和党的支持。

不过,共和党对特朗普的愤怒情绪已经在逐渐消退——这是共和党多么急于避免与总统决裂的最新例证,也提醒着人们,民主党人要想快速推进弹劾调查、赢得共和党人的支持有多么困难。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说:“看,奥巴马在叙利亚问题上没有战略,不幸的是,特朗普总统继承了这点。在内战中,这是无法维持的局面。我认为,当你考虑其他选项时,实际决定本身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报道认为,美国政府似乎不可能彻底扭转特朗普突然的决定所造成的后果:土耳其的血腥入侵解放了数百名“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库尔德人与美国长期反对的叙利亚政府达成了协议,以及俄罗斯和伊朗在该地区的影响力提升。但白宫正全力以赴争取共和党人的支持,特朗普10月16日在白宫接待了两党议员,并计划于本周晚些时候向全体参议员通报情况。

据在场的共和党人说,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10月15日与众议院共和党人会面时解释了政府从叙利亚北部边境撤军的决定。埃斯珀对议员们说,特朗普接到了土耳其总统的电话,说他们将在“48小时”内推进计划好的军事攻势,这让美国别无选择。

报道称,共和党人仍对海外局势不满,他们也许会通过一项针对土耳其的严厉制裁法案,或投票正式建议特朗普政府扭转立场。但他们也把矛头对准了民主党人,而不提特朗普本人。

共和党参议员帕特·图米曾称这是“对库尔德人的背叛”,并说“特朗普总统应该立即重新考虑这一决定”。10月15日,他通过发言人说,他仍然“反对政府从叙利亚北部撤军,(但)支持针对土耳其军事、经济和高级官员的制裁”。(编译/胡婧)

特朗普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