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山口组二号头目出狱:身着黑衣帽檐压低

日本山口组二号头目出狱:身着黑衣帽檐压低
2019年10月18日 08:45 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山口组二号头目出狱:身着黑衣帽檐压低 拄拐上新干线(图)

 山口组二号头目高山清司(中)从府中刑务所出狱。(日本《产经新闻》) 山口组二号头目高山清司(中)从府中刑务所出狱。(日本《产经新闻》)
 山口组二号头目高山清司(中)从府中刑务所出狱。(日本时事通信社) 山口组二号头目高山清司(中)从府中刑务所出狱。(日本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0月18日电 18日,日本最大的黑社会暴力团伙山口组二号头目高山清司结束了刑期,从位于日本东京的府中刑务所出狱。高山清司今年72岁,曾于2013年因收取巨额保护费、恐吓罪为由被判处6年有期徒刑。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高山清司于当地时间18日早上5点50分左右坐车出狱,并于7点抵达品川车站。他穿着一身全黑的衣服,头戴帽子并压低帽檐,脖子上戴着一个颈托,手持拐杖走路。上了新干线后,他一直在同另一名组内男性成员交谈。

  10日“山健组”事务所前的火拼现场(日本NHK电视台)  10日“山健组”事务所前的火拼现场(日本NHK电视台)

  高山清司于2014年6月被收监后,山口组分裂为3个组织。10月10日,位于神户市中央区的神户山口组核心组织“山健组”事务所前,2名暴力团成员被枪杀,事发现场是距离兵库县警察总局仅500米左右的住宅街。凶手为(与山健组)对立的山口组织成员,警方认为这是因山口组分裂而带来的纷争,并转换为杀人嫌疑进行搜查。

  高山清司出狱后,警方认为这更有可能激化山口组的对立矛盾,一直在持续加强警戒。

  日本京都地方法院2013年以涉嫌收取巨额保护费、恐吓罪为由,判处山口组二号人物、弘道会会长高山清司有期徒刑6年。依照判决,被告人高山清司、被告人高山义有希(山口组淡海一带代表)因前后三次合谋敲诈勒索一名建筑人员共计4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1万元),被判6年有期徒刑。

  山口组第6代组长筱田建市(左)和神戸山口组组长井上邦雄  山口组第6代组长筱田建市(左)和神戸山口组组长井上邦雄

  高山清司是日本最有影响的黑社会组织山口组2号人物,于2010年11月18日清晨在家中被警方逮捕。高山清司是山口组第六代组长、今年77岁的筱田建市挑选的“继承人”。2005年筱田建市成为山口组组长后不久,就因为非法买卖枪支被判处6年徒刑,已于2011年出狱。因此高山清司在此之前曾经是山口组的一把手。(海外网 王珊宁)

责任编辑:王亚南

山口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