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停火后叙利亚北部仍有炮击和交火

联合国:停火后叙利亚北部仍有炮击和交火
2019年10月19日 08:15 央视

  原标题:联合国:停火后叙北部仍有炮击和交火

  17日,美土两国达成协议,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暂停120小时,土方将沿土叙边界建立纵深约32公里的“安全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在这5天内从“安全区”范围撤离。18日,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方面表示,在土耳其暂停在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后,目前有报告显示叙北部仍有炮击和间歇的交火发生。据叙利亚媒体当天报道,土军当天的袭击造成叙北部多人死伤。

  18日当天,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拉尔克在日内瓦表示,在土耳其暂停在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后,目前有报告显示叙北部仍有炮击和间歇的交火发生。拉尔克表示,炮击和交火主要集中在叙利亚北部哈塞克省拉斯艾因附近,其他地区相对比较平静。 

  美联社公布的视频也显示,拉斯艾因在当天仍有浓烟升起,炮击和交火声不绝于耳。 

  叙媒体:土军袭击致叙北部8人死亡

  叙利亚通讯社18日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土军当天对拉斯艾因市以东的济尔坎地区和该市附近的乌姆海尔村进行空袭,造成8人死亡、约25人受伤。此外,土军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继续对拉斯艾因市进行包围,炮击和空袭市内街区,造成居民出逃。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18日发表声明,指责土方违反土耳其与美国达成的叙北部停火协议,呼吁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等派遣观察员监督停火实施情况。 

  土称如库武拒绝撤离 将重启军事行动

  目前,土耳其方面尚未对叙媒体报道的内容作出回应。但是在18日,土耳其方面警告说,如果停火到期后,也就是22日,叙库尔德武装不撤离“安全区”范围,土军将重新发动军事行动。此外,土耳其方面还表示,将在“安全区”内建立12个观察点,并强调,如果叙利亚政府军“做出错误的行动”,土耳其将予以回击。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叙利亚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联合国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