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被指用违禁武器 库尔德儿童皮肤灼烧融化

土耳其被指用违禁武器 库尔德儿童皮肤灼烧融化
2019年10月19日 15:48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土耳其被指用违禁武器 库尔德儿童皮肤灼烧融化

  近日,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指责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地区使用凝固汽油弹和白磷弹等违禁武器。在库尔德媒体公布的一系列照片和视频中,多名受伤儿童的皮肤大面积灼烧融化,惨不忍睹。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援引库尔德媒体的报道称,在位于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拉斯艾因附近的塔尔塔姆,一家医院收治了一名严重烧伤的儿童,他上半身包括两只胳膊几乎找不到完整的皮肤,大面积呈灼烧融化状态。

  当这名男孩被送进医院时,他不停痛苦大叫“爸爸,快让灼烧停下来,我求你了。”这名男孩随后被注射吗啡,医护人员表示,从他受伤到接受治疗,中间大约间隔了12个小时。这段时间如何熬过来的,令人想想都害怕。

  对于男孩的伤势,英国化学武器专家哈米希·戈登表示,烧伤看起来与白磷弹造成的伤口一致。

  库尔德媒体还公布了其他儿童疑似受到违禁武器攻击的照片。在同样位于拉斯艾因附近的哈塞克,一名男孩全脸被灼伤,整张脸的皮肤似乎随时都会因受伤脱落。

  医生哈尔斯·哈姆16日在对库尔德媒体介绍这名男孩的伤情时称,烧伤疑似由凝固汽油弹(napalm)等国际公约禁止的违禁武器造成。

  “napalm”一词字面上指的是凝固汽油弹中用来与汽油混合以产生胶质燃剂的黏稠剂成分。此词是由它的研发者路易·菲塞所领导的哈佛大学化学家团队所命名,是naphthenic(环烷酸)与palmitic acid(棕榈酸)的铝盐的混成词,制造凝固汽油弹时会将这两种成分加入可燃物质使其胶质化。

  凝固汽油弹早期主要被用来攻击建筑物,之后演变为对人员杀伤用武器,其主要通过黏附在人员表面持续燃烧来造成伤害。因美军在越南战争中广泛使用凝固汽油弹而臭名昭著。

  白磷可以用来制造烟幕或作为战场标记,但也可以作为致命的燃烧弹使用,这是国际公约所禁止使用的。

  10月18日,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否认了使用这些武器的指控。他说:“众所周知,土耳其武装部队的武器库中并没有白磷弹和凝固汽油弹这样的违禁武器。”

  17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到访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安卡拉举行会晤,双方就土耳其军队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

  但据叙利亚媒体18日报道,土耳其军队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当天对拉斯艾因市及其周边地区进行空袭和炮击,造成8名平民死亡、约25人受伤。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18日发表声明,指责土方违反土耳其与美国达成的叙北部停火协议,呼吁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等派遣观察员监督停火实施情况。

  土耳其长期以来将叙北部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组织,但美国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事中将其发展为合作伙伴。本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打击行动。叙利亚方面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责任编辑:王亚南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