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谈外交财产被美封锁 俄外长:有人想激怒你再行骗

谈外交财产被美封锁 俄外长:有人想激怒你再行骗
2019年10月21日 18:33 环球网

  原标题:谈外交财产被美国封锁,俄外长:有人挑衅你是想激怒你,再“行骗”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据俄塔社20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谈及持续发酵的俄美“外交财产封锁”风波,他直言,如果在外交关系中遭受对方做出的消极举动,有时并不需要立即做出回应。拉夫罗夫解释说,因为一些国家在国际舞台上做出挑衅行为,“可能就是为了激怒你,然后以此煽动和操纵一群容易上当受骗的国家。”

  2016年12月底,奥巴马政府以“干涉美国大选”为由驱逐多名俄罗斯外交官并对俄实施了一揽子制裁措施。作为单方面制裁的一部分,华盛顿随后封锁了包括俄常驻联合国代表处郊区别墅在内的一些俄罗斯在美外交财产。当时,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说,俄罗斯不会驱逐任何美国外交官,但保留作出回应的权利。 

  俄塔社20日说,拉夫罗夫接受采访时谈及此事,他认为,在当代外交关系中,如果遭受对方做出的消极举动,有时并不需要立即做出回应。

  “这背后的动机可能就是为了激怒你,然后以此煽动和操纵一群容易上当受骗的国家。”拉夫罗夫解释说。

  紧接着,拉夫罗夫回顾了持续发酵的俄美“外交财产封锁”风波,他描述说,“(当时)奥巴马政府‘砰’的一声关上(俄美外交之)门,想要为民主党在总统选举中的失利报仇,他收回了(俄罗斯在美)财产,还驱逐了(俄罗斯)外交官。”

  接着,这位俄外长提到,俄罗斯方面当时并没有对此采取回应措施,“因为我们知道,他们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影响特朗普与俄罗斯建立关系。” 

  俄塔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评论说,尽管特朗普希望与俄罗斯建立正常的外交关系,但美国国会并不允许他这么做。

责任编辑:吴金明

外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