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脱欧”久“脱”不决 先烂了5000万个苹果

英国“脱欧”久“脱”不决 先烂了5000万个苹果
2019年10月21日 06:25 环球时报

  原标题:因“脱欧”,英国5000万个苹果腐烂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英国农场和果园出现用工荒,数百吨水果只能眼睁睁看着腐烂在枝头。

  据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近年东欧工人短缺给英国农场主带来不小的麻烦,而英国脱欧以及英镑贬值令今年情况更加恶化,很多工人更愿意去荷兰、德国或西班牙这些以欧元进行结算的国家。行业专家估计,英国目前还需1万名采摘工人。虽然英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NFU)希望政府能允许欧盟之外更多工人来英从事季节性工作,但目前政府每年仅批准2500个此类签证。

  有1/3的农场主表示,由于用工短缺,他们被迫扔掉100吨水果。NFU调查称,苹果今年收成遭受打击最大。报道预计近5000万个苹果正在枝头腐烂。此外,用工短缺也给菜农带来麻烦,卷心菜、花椰菜、羽衣甘蓝和蘑菇供应或将受影响,可能导致英国今年圣诞餐桌上缺少一些美味。(冯国川)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赵明

英国脱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