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桑奇现身英法庭 其律师欲推迟2020全面听证会

阿桑奇现身英法庭 其律师欲推迟2020全面听证会
2019年10月21日 19: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阿桑奇现身英法庭,其律师欲推迟2020全面听证会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21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出现在英国伦敦的一家法院,该法院就是否应将其引渡到美国接受指控举行听证会。阿桑奇的法律团队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准备案件,试图将计划于2020年2月举行的全面引渡听证会,推迟3个月举行。

  当天,阿桑奇身穿海军蓝套装和浅蓝色套头衫,还向在公众旁听席的支持者们举起了拳头。报道称,他的胡子刮得很干净,与他在厄瓜多尔大使馆期间留长胡子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资料图: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资料图: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据报道,阿桑奇的法律团队正试图推迟原定于2020年2月举行的5天引渡听证会。阿桑奇的代理律师萨默斯说,这个案子包含很多方面,需要“大量”的计划和准备。“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萨默斯称,他要求将全面听证会时间推迟3个月举行。

  但代表美国的律师刘易斯表示,美国将反对推迟诉讼程序。据悉,该案件预计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解决,案件的每一方都可以对裁决提出多次上诉。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司法部已正式向英政府提出要求,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以指控他涉嫌攻击美政府电脑并违反间谍法等,罪名共18项,他将面临最高175年监禁。

  2010年,阿桑奇在瑞典受到性骚扰和强奸指控。由于担心被引渡到瑞典,阿桑奇自2012年6月起,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避难,于2019年4月11日在瑞典和美国的要求下,遭到英国警方扣押。

  5月1日,伦敦法院因阿桑奇违反保释条例而判处其50周监禁。6月14日,伦敦一家法院裁定,将于2020年2月举行全面的引渡听证会,为期5天,以决定阿桑奇是否应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包括违反间谍法在内的指控。

责任编辑:吴金明

阿桑奇听证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