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俄罗斯财长否认俄“利用”中美贸易战

美媒:俄罗斯财长否认俄“利用”中美贸易战
2019年10月21日 16: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俄罗斯财长否认俄“利用”中美贸易战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美媒称,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10月18日说,俄罗斯并不想利用美中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0月19日报道,在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中美陷入长期贸易战的背景下,俄中似乎在加强经济关系。西卢安诺夫10月18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说,莫斯科和北京计划达成2000亿美元的贸易总额,并就大约70个基础设施项目和投资组合发展投资关系。

报道引述俄罗斯和中国的通讯社最近报道说,通过实施能源、工业和农业方面的协作项目,两国计划在未来5年将贸易额几乎翻一番,从2018年的1070亿美元增加到2024年的2000亿美元。

然而,西卢安诺夫否认俄罗斯是在趁机利用中美贸易战。贸易战正在给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造成损失,并导致全球经济出现更大范围的减速。

西卢安诺夫说:“我可以明确地说,俄罗斯的政策不是根据我们邻国的问题来制定的。”

报道称,在过去18个月里,美中对彼此的进口商品征收了巨额的关税。

今年,中俄领导人签署了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声明。

西卢安诺夫说:“是的,中国和美国之间实施的限制措施确实导致中国在寻找其他供应商和市场,我们准备参与进来,把制裁措施和限制措施降至最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