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土就叙问题达协议 美媒哀叹“华盛顿成大输家”

俄土就叙问题达协议 美媒哀叹“华盛顿成大输家”
2019年10月24日 00:58 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土就叙利亚问题达协议,美媒哀叹“华盛顿成为大输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和土耳其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协议,美国被晾在一边。22日晚,俄土两国总统签署“历史性协议”,主要内容是由两国接管此前被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叙利亚东北部地区。一向埋怨“打仗太花钱”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这一安排似乎很满意,23日发推特称:“土叙边界取得巨大成功!安全区已创建,停火已执行……库尔德人很安全……”23日中午他宣布将对土耳其取消制裁,称土政府已承诺停火。然而,美国媒体显然无法接受华盛顿在地区领导权的旁落。“美国成为最大输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哀叹,“普京和埃尔多安跃升为该地区主要的地缘力量经纪人”,“美国在塑造叙利亚的未来方面将没有一席之地”。

  据俄罗斯《消息报》23日报道,22日,普京与埃尔多安在索契进行了长达6个多小时的会谈后,签署了包括十个条款的谅解备忘录。其中规定,自23日中午12时起,俄军警与叙利亚边防部队会进入叙土边界叙利亚一侧,在相距120公里的两个叙东北边界城镇之间、往南纵深32公里设立“安全区”,并在150小时内协助库尔德武装撤到距叙土边界30公里以外。此后俄罗斯与土耳其将在“安全区”以西和以东深入叙境内10公里地区进行联合巡逻,卡米什利市除外。

  而据俄罗斯《报纸报》23日报道,俄罗斯军警会后已经开始执行俄土总统会谈达成的协议,在叙境内过去属于美国的控制区进行巡逻,行动比原计划提前了7个小时。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叙利亚局势

责任编辑:张义凌

埃尔多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