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不全撤 或驻留叙利亚“看守”油田

美军不全撤 或驻留叙利亚“看守”油田
2019年10月26日 05:35 央视

  原标题:美军不全撤 或驻留叙利亚“看守”油田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多次提到要将驻扎在叙利亚的美军全部撤回国内,并强调这是兑现他的竞选承诺。然而,这个承诺或许正被打破。一名匿名美国官员24日表示,为了防止油田设施落入极端组织之手,美军或不急于从叙利亚撤离。

  这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及其盟友打击极端组织最重要的成果之一是夺取了叙利亚东部油田控制权,为此美军必须留下来,以确保油田不被极端组织重新控制并从中获益。

  美国国防部24日证实,美国打算向叙利亚东北部增派军事力量和设备。除了想巩固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合作,另一方面还计划调派主战坦克保护叙利亚东部油田。

  对此,有媒体解读道,这说明美军不急于彻底抽身叙利亚,而是着眼于留下少量人员并提升军事能力。

  事实上,早在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表示,美军将在叙利亚保留少量驻军以确保叙境内油田的“安全”。他还表示以色列和约旦要求美方在叙利亚境内另一区域保留少量驻军,但并未明确两处驻军的规模和部署周期。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叙利亚局势

责任编辑:刘光博

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