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2020大选角逐升级 拜登:27岁起我就是民主党人

美2020大选角逐升级 拜登:27岁起我就是民主党人
2019年11月03日 08:49 海外网

  原标题:美2020大选角逐升级!拜登讽对手:27岁起我就是民主党人了

拜登和沃伦(图源:CNBC)拜登和沃伦(图源:CNBC)

  海外网11月3日电 随着美国2020大选民主党初选辩论的展开,各位竞选人之间的角逐也快速升级。目前,领跑党内民调支持率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和联邦参议院沃伦(Elizabeth Warren )就将场上辩论转到了场下。面对沃伦对其政策主张的质疑,当地时间周六(2日),拜登在对民主党表忠心的同时还不忘以资历嘲讽对手,称“27岁开始我就是民主党人了”。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近日,民主党初选的有力竞争者沃伦对拜登“开火”,认为他的医改计划是在重复共和党走过的路,并攻击称拜登在“初选中就跑错了路”。对此,拜登周六(2日)强势回击道“大错特错,这可太可笑了”,他表示自己的医改计划是建立在奥巴马医改计划的基础之上,并没有抛弃它。

  此外,他在对民主党表忠心的同时还不忘以自己的老资历嘲讽沃伦一番,称“我从27岁起,就是一名‘持有证件’的民主党人了,如今竞选总统是因为我不断取得进步的成就”。据了解,沃伦在加入民主党之前,一直是一名共和党人。

  半个月前,民主党党内进行了总统候选人第四场辩论。这次,竞争对手的火力转移到了沃伦身上。现年70岁的沃伦被视为民主党内的“激进派”,她倡导向富裕阶层征税、主张全民医保。对于她的医保主张,其他竞选人并不买账,包括一直想拉拢中间派的拜登在内,多人对沃伦发起进攻称,她的全民医保方案缺乏可操作性,将增加美国国内中产阶级的负担,既不切实际又含糊不清。

  不过,在辩论前的几周内,民主党竞选人的支持率“领跑者”首次发生变化。受乌克兰“通话门”事件影响,拜登失去了榜首位置,改由沃伦后来居上。美联社指出,想要最终代表民主党出战2020年,每位竞选人都需要向选民阐述清晰的内外政策,拒绝公布详细的政策方案将被视为一种“明显的躲闪”。沃伦如何应对这些批评将是她能否保持领先的关键考验。

点击进入专题:
2020美国大选揭幕

责任编辑:闫宏亮

拜登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