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教堂遇窃损失难以估量:系世界文化遗产(图)

法国教堂遇窃损失难以估量:系世界文化遗产(图)
2019年11月05日 09:01 海外网

  原标题:“装甲车”撞门而入!法国世遗教堂遇窃 损失难以估量

图源:法新社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1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凌晨,法国比利牛斯-大西洋省奥洛龙-圣玛丽的圣玛利亚大教堂遭暴力盗窃,引起法国文化部的关切。

  据《费加罗报》报道,奥洛龙-圣玛丽的圣玛利亚大教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是比利牛斯-大西洋省的文化瑰宝之一。4日凌晨2时许,一伙蒙面匪徒夜袭教堂,将树干固定在汽车上,打造成“装甲车”撞门而入,窃走多件圣器。当地警方接获居民报案赶到现场,但匪徒已弃车逃离。

  根据奥洛龙-圣玛丽市政厅初步盘点,损失的物品包括十字架、圣杯等银器,以及弗朗索瓦一世捐赠的礼拜服等收藏品。由于失物包含历史价值并涉及精神财富,目前官方还无法对损失作出准确评估。

  奥洛龙-圣玛丽市长赫韦·卢贝雷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丢失的一些十六世纪藏品独一无二,历史文物无价,损失难以估量。此外,一扇中世纪木门及用于隔离圣物的栅栏、橱窗等教堂内部分设施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比利牛斯-大西洋省政府表示,当地宪兵大队和研究部门将全力动员,在共和国检察官的指导下侦办此案。

  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在推特上发文,对此次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他表示,这起窃案及暴行令人震惊,相信作案者必将被捉拿归案并依法受到惩处。(海外网-巴黎-鲁佳)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