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称已为美可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做好应对

俄方称已为美可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做好应对
2019年11月07日 12:0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方称已为美可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做好应对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不扩散和军控问题司司长弗拉基米尔∙叶尔马科夫表示,莫斯科已为美国可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做好应对之策。

  此前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有关计划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文件。

  叶尔马科夫称:“美国退出任何对其具有约束力条约的任何决议都是对国际安全的打击。不幸的是,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来,我们的美国同行就一直有目的地这样做。”

  他补充说:“因此不能说这个可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声明令我们感到惊讶。”

  针对“如果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俄罗斯是否会采取应对措施”这个问题,叶尔马科夫称:“必须的。我们一切都准备好了。很快见分晓。”

  《开放天空条约》签署于1992年,是冷战结束后巩固欧洲互信的措施之一。该条约自2002年起生效,成员国可以公开相互搜集对方武装力量和相关活动情报。

责任编辑:王亚南

开放天空条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