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纪念十月革命102周年 游行者高呼列宁万岁

俄罗斯纪念十月革命102周年 游行者高呼列宁万岁
2019年11月08日 03: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多地举行活动 纪念“十月革命”102周年

  中新社莫斯科11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多地7日举行活动,纪念“十月革命”102周年。

  当天下午,莫斯科下着小雨,约有上千名民众参加了俄罗斯联邦共产党、“苏维埃军官联盟”、全俄妇女运动等左翼政党和团体组织的游行活动。游行队伍从斯特拉斯大街出发,沿着彼得罗夫卡大街行进,到达了红场附近的马克思雕像。期间,游行者手举“伟大的十月”等标语,挥舞着旗帜,不时高呼“列宁万岁”等口号。

  游行后,民众在马克思雕像附近举行了集会活动。俄共主席久加诺夫向新党员颁发了党证。

  当天上午,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式,包括三军仪仗队、军乐队、军校学生以及演员和志愿者在内的4000余人参加,以纪念1941年苏联政府在德国军队兵临莫斯科城下的情况下举行的庆祝十月革命胜利红场阅兵式。

  此外,在圣彼得堡、托木斯克、新西伯利亚、雅库茨克、车里雅宾斯克等多个城市,民众举行了游行、集会、展览、歌舞等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

  1917年11月7日,列宁领导的布尔什维克武装力量向资产阶级临时政府的所在地圣彼得堡冬宫发起总攻,推翻了临时政府,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因这一事件发生在俄历(儒略历)1917年10月25日,故被称为“十月革命”。

责任编辑:赵明

游行列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