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称北约"脑死亡" 默克尔和斯托尔滕贝格反驳

马克龙称北约"脑死亡" 默克尔和斯托尔滕贝格反驳
2019年11月08日 08:17 环球网

  原标题:马克龙称北约已经“脑死亡”,默克尔和斯托尔滕贝格反驳:我们不同意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对我们来说必不可少”,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认为北约“脑死亡”的言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明确反对。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6日,默克尔和斯托尔滕贝格称,北约依然活跃而且是欧洲防务安全的必要组成部分,不同意马克龙的“北约脑死亡”论。

  报道称,默克尔和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柏林举行新闻发布会。默克尔在会上表示,马克龙的“大胆言论”没有必要, 称“即便我们的确有问题,也必须团结一致”。

  斯托尔滕贝格力撑默克尔的表态,称“欧洲(国家)团结不能取代跨大西洋(国家)团结”。RT称,斯托尔滕贝格试图平息“北约盟国之间的意见分歧”,认为马克龙的“北约脑死亡”论只是像气候变化危机或叙利亚战争一样的另一起事件,盟国之间可能存在相互矛盾的做法。

  斯托尔滕贝格警告称,欧盟无法在没有外部援助的情况下保卫欧洲,他提到,英国最终“脱欧”后,约80%的北约防务费用将由非欧盟国家承担。就防务费用问题,斯托尔滕贝格还称赞德国政府的贡献,认为其是“北约的心脏”。

  据英国《经济学人》杂志7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警告欧洲国家,在防务安全上不能再依赖美国。他认为,北约已经“脑死亡”,站在“悬崖边上”的欧洲需要思考自己的战略问题,否则将“不再掌控我们的命运”。马克龙认为,美国已经表现出背弃欧洲的迹象,和欧洲在战略决策方面也缺乏协调。这位法国总统直言,欧洲国家应该从美国对北约承诺的履行程度这一角度,重新评估北约面临的现实。

责任编辑:吴金明

默克尔北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