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韩将举行联合演习 朝警告核谈希望“濒临破灭”

美韩将举行联合演习 朝警告核谈希望“濒临破灭”
2019年11月08日 12: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韩将举行联合空中演习 朝警告核谈希望“濒临破灭”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批评美韩计划于下月举行联合空中演习,并警告称对话的希望“濒临破灭”。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1月6日报道,五角大楼本周证实,美韩两国将举行联合空中演习,但这次演习将不以“警惕王牌”命名。美韩去年为促成朝鲜核谈曾取消“警惕王牌”演习。

  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权正根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首次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后曾承诺结束美韩联合演习。

  朝中社援引这名外交官的话说:“美国鲁莽的军事狂热是一种极端挑衅和危险的行为,它给濒临破灭的(朝鲜与)美国对话又泼了一盆冷水。”

  他还驳斥了给演习更名和缩小演习规模的计划。

  权正根在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没有人会相信这场改头换面的军事演习会改变其侵略性质。”

  报道称,首尔和华盛顿去年取消了“警惕王牌”演习和其他几次联合演习,但双方的联合战术训练还在继续低调进行。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戴夫·伊斯特5日在华盛顿说:“我们没有取消即将举行的联合军演的计划。”

  另据韩联社11月7日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7日透露,韩美两军将实施规模较小的联合空中演习,以替代此前代号为“警惕王牌”的演习。

  联演期间,韩美两军在各自演习后将联合进行营级演习,并利用韩军和驻韩美军的指挥管控系统共享训练情况。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崔贤洙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还表示,韩美为了保持联合应对态势,正就联演的细节方案进行协调。

  然而,不排除朝鲜在韩美联演期间进行试射导弹等武力示威的可能性。朝鲜外务省巡回大使权正根前一日发表谈话批评韩美联演计划,称韩美联演无疑是对朝敌对行为,朝鲜的耐心正接近极限,绝不会对美国的军事行动坐视不理。对此,美国国防部表示,是否实施或调整演习不会看朝方的脸色,此次演习旨在保障韩美联合应对态势。

责任编辑:吴金明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