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于俄美间最后一份主要军控条约 俄副外长这样说

关于俄美间最后一份主要军控条约 俄副外长这样说
2019年11月08日 18:59 环球网

  原标题:俄副外长: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期限是避免军控机制被削弱的唯一途径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在当前形势下,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期限)似乎是阻止战略稳定完全恶化、避免核武器和导弹领域控制与限制机制受到削弱的唯一途径”。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11月8日的莫斯科核不扩散会议上,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这样谈及俄美在军控条约上的磋商情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截图

  “我们对在2021年2月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未来极为关切,这是控制我们两国战略进攻武器的最后手段。我们已多次表明,愿意处理与可能延长(条约)相关的问题。”里亚布科夫说。

  报道提到,里亚布科夫认为,美国虽然一再提及《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事项,却回避任何实质性讨论。“除此之外,华盛顿显然忽视了我们对美国遵守条约承诺的关切,并拒绝澄清其延长条约的计划”。

  里亚布科夫补充说,美国还建议条约的限制范围应涵盖俄罗斯的武器设备。

  随着《中导条约》失效,《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俄美之间最后一份主要军控条约。这一条约旨在限制两国保有核弹头数量,条约于2010年签署,2021年2月到期,如果双方同意,可以延长5年。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一名高级官员11月1日说,《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覆盖范围仅包括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重型轰炸机,俄方多种新型武器没有违反条约。该官员还表示,愿意就新型武器与美方启动“战略对话”。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