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敦促美国解除封锁古巴 美国以色列巴西反对

联合国敦促美国解除封锁古巴 美国以色列巴西反对
2019年11月08日 03: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联合国大会连续第28年通过决议敦促美国解除对古巴封锁

  中新社联合国11月7日电 第74届联合国大会7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敦促美国解除对古巴长达半个多世纪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这是联大连续第28年通过此类决议。

  当天,对古巴提交的《终止美国对古巴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之必要性》决议草案,参与投票的192个国家中,187国投出赞成票,美国、以色列和巴西投反对票,哥伦比亚和乌克兰弃权。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古断绝外交关系,此后美方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当天在会上发言称,同哪些国家进行贸易是美国主权范围内的事务,联大此决议草案实际上是以“保护主权”的名义挑战美国的正当权利。对于与会国家纷纷批评美国封锁阻碍古巴实现可持续发展,克拉夫特称,古巴的种种问题并不是美国封锁的结果,原因在于古巴政府自身管理失误。她还对古巴的人权问题大加批判。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反驳称,美国封锁给古巴带来的经济损失难以计数,是对古巴人权“公然、大规模、系统性”的侵犯。他说,今年以来美国对古巴政策持续缩紧,毫不掩饰从经济上扼杀古巴的意图。罗德里格斯批评美国枪支、毒品、贫富分化问题严峻,自身人权状况恶劣,却大肆批判古巴,凸显其虚伪。

  2015年7月,美国和古巴正式恢复外交关系。美国政府采取措施,减少对两国商业、人员往来方面的限制。2016年10月,美国首次对古巴提交的相同决议草案投弃权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再次收紧对古巴政策。美国近期宣布制裁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完)

责任编辑:赵明

克拉夫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