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翰逊竞选主打脱欧牌 两大党或均无法赢多数席位

约翰逊竞选主打脱欧牌 两大党或均无法赢多数席位
2019年11月08日 12:42 参考消息

  原标题:约翰逊竞选造势主打脱欧牌 两大党或均无法赢得多数席位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11月6日正式启动竞选活动。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工党“阵地”、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举行集会,试图拉拢更多选票,护航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进程。

  据法新社11月7日报道,鲍里斯·约翰逊在为12月12日议会选举举办的首次大型竞选集会上说:您想让英国脱欧吗?那就请投票给保守党。

  报道称,来自保守党的首相在工党大本营伯明翰对数百名保守党积极分子承诺:“选择我们,我们将实现英国脱欧。”

  现场人群穿着印有约翰逊最爱口号的T恤,集体高呼他的名字:“鲍里斯!鲍里斯!鲍里斯!”这位7月上台的领导人曾承诺“不计代价”实现英国脱欧,但在议会的阻挠下被迫将脱欧期限推迟三个月至2020年1月31日。

  在约翰逊看来,提前选举是让英国走出脱欧死胡同的唯一办法。

  他指出:“我们不能继续这样了。”他保证,如果能继续担任首相,他会在12月再次上任的“第一天”就重新向议会提交与布鲁塞尔谈成的脱欧协议,以争取明年1月实现脱欧。

  他开玩笑地说:“协议已经准备好了。你们把它放进微波炉就行。我其实不太擅长做饭。”他表示想尽快致力于英国近年来因脱欧而被忽视的社会问题:教育、住房、健康、安全。

  报道称,约翰逊正面抨击他的对手杰里米·科尔宾。科尔宾想和欧盟谈一份新的脱欧协议,然后将新协议交给一场保留留欧选项的公投。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认为重新谈判“不现实”。

  报道指出,尽管民调经常显示保守党领先十几个百分点,但政治学者一直建议对这次选举的预测保持谨慎。这是四年内的第三场大选。

  报道称,许多小政党或许会让工党和保守党拿下多数议席的梦想破灭。

  奈杰尔·法拉奇的英国脱欧党扬言将夺走约翰逊的选票,该党主张比目前谈成的脱欧协议更彻底地脱离欧盟。

  另一边是由乔·斯温森带领的亲欧派自由民主党,该党希望取消脱欧并争取到保守党亲欧温和派以及工党对领袖在脱欧问题上失望者的选票。他们宣布在某些选区与绿党和威尔士民族党结盟,将推出反脱欧候选人。

  另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6日启动大选造势活动,试图以脱欧诉求激发支持者。不过,当天一位内阁大臣辞职,以及保守党高层为伦敦格伦费尔大楼火灾失言致歉,打击了他的这股气势。

  报道称,在约翰逊与女王会面并正式宣布大选后一小时,就传出了威尔士事务大臣阿伦·凯恩斯辞职的消息,他之前被控包庇下属。

  选战伊始,保守党的民调支持率遥遥领先工党7至17个百分点。不过,民调机构表示,选民的态度可能因脱欧问题的演变而波动。

  约翰逊在伯明翰举行集会,并称此次选举是一代人以来最重要的一次。

  约翰逊称,工党党魁科尔宾仇富。科尔宾说这是“一派胡言”,是超级富豪为了逃避加税而编出来的。

  另一位保守党高层人物雅各布·里斯-莫格5日道歉。他此前暗示,2017年格伦费尔大楼火灾的受害者应该根据常识逃生,并忽略消防员留在起火大楼中的指示。

  55岁的约翰逊希望这场选举能够帮他在议会中赢得优势足够大的多数席位,以便让他上月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过关,并带领英国在明年1月离开欧盟。

  他表示,另一个选择是由科尔宾牵头的不稳定联盟,其结局是将在2020年带来一场关于重新举行脱欧公投和苏格兰独立公投的“恐怖秀”。

  科尔宾在英国特尔福德的一场造势活动中说,工党将实现真正的改变,并且和“没有权贵朋友”的人们分享权力与财富。

  6日公布的舆观调查公司的民调显示,在过去几天中,保守党的支持率略微下滑。

  天空新闻频道的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下滑两个百分点至36%,工党支持率则仍为25%。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闫宏亮

鲍里斯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