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称韩方未经同意擅拍韩日首脑会谈 被批没礼貌

日媒称韩方未经同意擅拍韩日首脑会谈 被批没礼貌
2019年11月08日 13:37 海外网

  原标题:日媒称韩方未经同意擅拍韩日首脑会谈 网友:真没礼貌

 4日,韩日领导人在曼谷举行双边会谈(韩国总统府) 4日,韩日领导人在曼谷举行双边会谈(韩国总统府)

  海外网11月8日电 当地时间4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泰国曼谷出席东盟系列峰会期间,举行了11分钟左右的双边会谈。会谈结束后没多久,韩国总统府官方网站就登出了现场照片。但有日媒7日报道称,韩方拍摄和登载相关照片并未征得日方的同意。

 韩方4日拍摄的另一张照片(韩国总统府) 韩方4日拍摄的另一张照片(韩国总统府)

  据日本《产经新闻》8日报道,韩日首脑4日在曼谷的交谈并非正式会面,当时被允许进入房间的,只有安倍和文在寅本人,以及双方的各一名英语翻译共4人。

  报道称,韩国方面其实“准备充分”,一名韩方官员手持相机进入会议室,并拍摄了多张照片,随后韩国总统府官方网站发布了相关照片。据多名韩日外交人士证实,摄影者为韩国国家安全保障室长郑义溶。

  韩国方面将相关照片在总统府官方网站以“文总统与日本首相亲切交谈”为题进行发布,并用韩语、英语和日语等语言进行说明。

  日方则认为此次谈话并非正式会面,外务省官方网站并未刊登相关信息。日方还称,事先并未预料到韩日首脑会进行会谈。

  日本外务省官员称,虽然有关首脑间非正式谈话照片的公开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规则,但即使在个人交往中,在把和别人的合照上传社交媒体前,征求对方同意是常识,因此日方认为韩方本次的行为“缺乏诚信,违反社交礼仪”。

  该新闻也在日本网上引发热议,日本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安倍自拍的与特朗普的“亲密合影”(Twitter) 安倍自拍的与特朗普的“亲密合影”(Twitter)

  韩国《中央日报》8日也进行了相关报道,并评论称各国首脑在非正式场合拍照并上传网络的事例并不鲜见,日本首相安倍就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起打高尔夫球时“亲密自拍”,并上传自己的“推特”。(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吴金明

安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