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访俄看阅兵?特朗普称“在考虑”:我很想去

访俄看阅兵?特朗普称“在考虑”:我很想去
2019年11月09日 10:13 环球网

  原标题:访俄看阅兵?特朗普称“在考虑”:如果能去,我很想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这一次,特朗普没有掩饰对赴俄出席胜利日阅兵(即纪念卫国战争胜利阅兵)的兴趣……综合美国《国会山报》、“政客”新闻网等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虑明年访问俄罗斯,出席俄罗斯的胜利日阅兵。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8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草坪上对记者表示:“普京总统邀请了我。这是一件大事,庆祝战争结束等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感谢邀请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政客”新闻网报道截图 

  不过报道同时提到,特朗普在犹豫的是,参加阅兵的时间正好是竞选期的关键时刻。特朗普表示:“那个时间正好是我们的政治季的中期,所以我(到时)会看看我能不能去。如果能去,我很想去。”

  据《国会山报》报道,今年6月,普京邀请特朗普出席明年5月9日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阅兵活动。普京曾说他是在二十国集团(G20)大阪峰会期间邀请的特朗普。

今年5月9日,普京在莫斯科出席胜利日阅兵式/图自新华社今年5月9日,普京在莫斯科出席胜利日阅兵式/图自新华社

  美国广播公司(ABC)8日在报道此事时提到,特朗普过去就曾表达过对展示军事力量的兴趣。他曾称,2017年他在法国参加的“巴士底日”庆祝活动是他“见过的最伟大的阅兵之一”,并表示他受此启发,计划在今年7月4日(美国独立日)举行类似阅兵庆祝活动。但并未成行。

 2017年7月,特朗普出席法国阅兵活动/图自法新社 2017年7月,特朗普出席法国阅兵活动/图自法新社

  俄罗斯一年一度的胜利日阅兵旨在纪念1945年5月盟军战胜纳粹德国。《国会山报》8日说,特朗普一直对普京持积极态度,并寻求改善华盛顿与莫斯科之间的关系。但尽管如此,两国在武器控制以及指控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等问题上的紧张关系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国会山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