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诺奖得主吉野彰呼吁改善年轻人研究环境

2019诺奖得主吉野彰呼吁改善年轻人研究环境
2019年11月11日 16: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诺奖得主吉野彰呼吁改善年轻人研究环境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日,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吉野彰出席政府综合科学技术与创新会议时,强调改善年轻人研究环境,“希望创造能按照其自己的想法进行研究的环境”。

资料图: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吉野彰(Akira Yoshino)。

  据报道,会上介绍了国立大学里,从事带有任期的、不稳定职务工作的年轻教师比例增加,以及以成为研究者为目标、升入研究生院的学生比例减少的现状。

  吉野彰说,“对于年轻的研究者,有必要保证最低10年以上的研究期。希望创造能按照其自己的想法进行研究的环境。”

  对此,该会议主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回应称:“为了年轻人能带着对将来的梦想和希望,投身于研究者的道路,有必要从根本上改善环境。”

  据报道,吉野彰在会议之前拜访了安倍,赠送了配有锂离子电池试制品照片的纪念品。据悉,吉野彰及另两位英美学者因对研发锂离子电池贡献卓著,共同荣获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

吉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