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猩猩家园被占猎杀人类幼童 抢走2岁娃残忍剖肚

黑猩猩家园被占猎杀人类幼童 抢走2岁娃残忍剖肚
2019年11月12日 15:41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黑猩猩家园被占猎杀人类幼童 抢走2岁娃残忍剖肚

  据英国《太阳报》11号报道,《国家地理》杂志网站报道说,在非洲乌干达,由于栖息地逐年丧失,黑猩猩为了觅食,不仅破坏农作物,甚至会袭击人类。当地自2014年以来,发生多起黑猩猩掳走儿童事件,其中一名儿童惨遭开膛破肚,内脏被吃掉。

  据介绍,这起血腥事件发生在2014年。当地一个村庄的村民西玛塔是4个孩子的母亲,事发当天,她带着孩子在田间劳作。一只黑猩猩突然溜进田间,趁着西玛塔转身找水喝时,从她怀中抢走了才2岁大的儿子穆朱尼。

  男孩的惨叫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大家纷纷跑过来帮忙救孩子。但黑猩猩远比人类敏捷和强壮,人们没能救下这个孩子。西玛塔回忆说,黑猩猩折断了孩子的两只手,还将他开膛破肚,把肾脏摘了下来。最后,黑猩猩将男童藏在一处草丛里。虽然人们很快找到了男孩,但为时已晚。

  西玛塔表示,“我一直很害怕黑猩猩会回来”。在袭击发生后,她不得不离开家园,放弃原有的农田和果树。现在居住的地方虽然安全,但一家人的温饱也成了问题。

  这起事件并非个案,从2014年以来,当地发生多起黑猩猩袭击儿童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还无法确定黑猩猩为什么袭击人类,据信与其栖息地逐渐被农田侵占有关。

  据统计,目前在非洲大约有30万只野生黑猩猩。在野外,雄性黑猩猩有时会捕猎猴子或山羊,并吃肉果腹。它们虽然对人类保持警觉性,但这也使得它们更具有侵略性。

  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表示,当局已经意识到黑猩猩攻击儿童的问题,但面对黑猩猩栖息的森林和家园遭到破坏也感到无能为力,因为当地人普遍认为开辟农田来维持生计比保护森林更加重要。       

  根据乌干达法律,猎杀黑猩猩是违法行为,但人们会去盗猎黑猩猩,有时政府也会批准猎杀那些“流氓猩猩”。

责任编辑:范斯腾

黑猩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