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总统文在寅将会见美国防部长 有望讨论多项问题

韩总统文在寅将会见美国防部长 有望讨论多项问题
2019年11月15日 10:3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总统文在寅将会见美国防部长 有望讨论多项问题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4时,在青瓦台接见美国国防部长埃斯柏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

  据悉,会晤将以文在寅和埃斯柏的发言为开端,预计进行30多分钟。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报道指出,此次会晤是在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和韩美防卫费分担金协商等问题堆积如山的情况下举行的,因此更加引人关注。

  美国高官此前不断敦促韩国延长韩日军情协定,因此有分析认为,埃斯柏和米利可能会发表同样的言论。而文在寅或将解释,韩国政府为何不得不做出终止韩日军情协定决定的原因。

  另外,有预测称,此次会议上双方也将讨论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和韩美防卫费分担额等问题。

  届时,韩国方面,国防部长官、联合参谋议长、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国家人保室第一次长、青瓦台发言人等将参加此次会议。美国方面,美国驻韩国大使、韩美联合司令官、国防部印度太平洋安保助理国务卿等也将出席。

文在寅青瓦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