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岛种大麻 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创始人被拘

海岛种大麻 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创始人被拘
2019年11月15日 02:31 环球网

  原标题:海岛种大麻,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创始人被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马戏团团长”竟然“跨界”制毒?被誉为加拿大“国宝”级的文化品牌——太阳马戏团近日引爆国际舆论,但这一次却不是因为技惊四座的舞台表演,而是因前老板卷入了一起情节严重的涉毒丑闻。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太阳马戏团创始人之一、亿万富翁盖伊·拉利伯特因涉嫌在法属海岛上栽种大麻,遭法国当局拘捕;如罪名成立,他或将面临20年刑期。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拉利伯特的涉毒情节在几周前引发了地方当局的关注:当时,他的一名同伙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而遭到当地警方盘问,办案人员在其手机中发现了大麻种植的图像证据,并顺藤摸瓜地查到了拉利伯特在波利尼西亚购置的私人岛屿。案发后,拉利伯特投案自首,12日被当地警方拘捕、13日首次出庭,并受到了非法种植、持有和使用大麻兴奋剂的指控。不过据加拿大广播公司证实,当事人已在13日当天获释,法国当局允许他出境,但要求他必须响应法庭后续的传唤。

  拉利伯特名下企业在一份声明中称,当事人种植大麻的目的是“药用”,这些不法作物“仅为个人使用”,并极力否认运毒、贩毒一类的“流言”。法国驻波利尼西亚宪兵部门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在当地种植、运输和使用大麻均属违法行为。法国法律明文规定,非法制作毒品属于刑事重罪,肇事人最多面临20年刑期及巨额罚款。此外,加拿大官方发布的境外游指南中也明确提及法属波利尼西亚地区的兴奋剂政策,并提醒游客涉毒的后果“很严重”。   

  现年60岁的拉利伯特身家超过13亿美元,是加拿大排行第11的亿万富豪,他仅在波利尼西亚的岛产价值就高达2000万加元。他毕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在1984年与人共同创办了太阳马戏团。2016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为促进中加经贸合作出访上海,在此次行程中还特别会见了太阳马戏团的首席执行官拉马尔及该机构的中方合伙人。

责任编辑:吴金明

拉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