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扩大实施每周最长52小时工作制 暂不罚违规企业

韩扩大实施每周最长52小时工作制 暂不罚违规企业
2019年11月18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扩大实施 “52小时工作制” 给予中小企业过渡期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即将扩大实施每周最长52小时工作制,对此,政府18日公布以扩大实施特别延长工作制为主要内容的补充方案。其中包括给予中小企业6个月以上的过渡期,以延缓对违反法定劳动时间的处罚。

  2020年1月起,韩国将实施每周最长52小时工作制的范围扩大至50人以上、300人以下的企业,但中小企业以准备不足为由,要求政府推迟扩大实施该制度。对此,政府拟定了以扩大实施特别延长工作制以及延长过渡期为主要内容的补充方案。

  目前,特别延长工作制适用范围仅限于灾难应对工作等特殊工种。政府计划将其范围扩大至,基于经营原因而愿意实施该制度的企业,由此,在临时性原因导致工作量激增时,也可适用特别延长工作制。

  韩国政府还决定设置充裕的过渡期,暂不处罚违规企业,并为努力改善情况的企业提供优待。

责任编辑:张义凌

中小企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