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承认以色列人定居巴勒斯坦领土合法 美担忧国民遇袭

蓬佩奥承认以色列人定居巴勒斯坦领土合法 美担忧国民遇袭
2019年11月19日 09: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蓬佩奥承认以色列人定居巴勒斯坦领土合法 美担忧国民遇袭

参考消息网11月19日报道 俄媒称,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1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认为以色列人定居巴勒斯坦领土并没有违反国际法。随后,美国务院向在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参观或计划前往那里的美国人发布风险警告。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9日报道,美国国务院的通报指出:“反对国务卿不久前讲话的个别人和团体可能会攻击美国政府机构、侵害美国部分利益,袭击美国公民。”

报道称,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是在1967年“六日战争”(即第三次中东战争)夺占土地上建立的,目前已经形成120个大小定居点,居住着数十万以色列人。根据国际法以及以色列本国法律,定居点并不属于以色列领土。联合国认为定居点是巴勒斯坦被侵占领土,以色列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呼吁将这些地区归入以色列领土范围。

领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