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宣誓就任斯里兰卡总理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宣誓就任斯里兰卡总理
2019年11月21日 17:17 央视

  原标题: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宣誓就任斯里兰卡总理

 △来源:网络资料图 △来源:网络资料图

  当地时间21日下午,斯里兰卡反对党领袖马欣达·拉贾帕克萨(Mahinda Rajapaksa)宣誓就任,成为该国第23任总理。据斯里兰卡媒体报道,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下午3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30分)开始履职。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曾任该国总统。去年曾一度被任命为总理,触发该国政治危机,最终在最高法院介入后,马欣达·拉贾帕克萨辞职。一度遭解职的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官复原职”。

 △来源:网络资料图 △来源:网络资料图

  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系斯里兰卡新任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的胞兄,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18日宣誓就职总统。

  斯里兰卡原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20日下午发表声明宣布辞职。在其办公室发布的声明中,其表示总统选举是以自由、公正和独立的方式举行,“尽管我们拥有(议会)多数席位,但我们还是决定允许新总统组建自己的政府。”(央视记者 高瞻)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斯里兰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