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再被烟雾笼罩 维州发近十年首个红色预警

澳大利亚再被烟雾笼罩 维州发近十年首个红色预警
2019年11月21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再被烟雾笼罩 维州发近十年首个红色预警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林火形式严峻,悉尼再被烟雾笼罩,维州发出近十年首个红色预警。

  新南威尔士州林火已燃烧两个星期,多数地区于19日早上被烟霞笼罩,但中午已渐渐消散。浓烟21日早上再次笼罩悉尼、Illawarra、北及中海岸,数个地区空气污染指数高达1000。而“危害”级别指数门槛为200。

  悉尼的空气污染指数在三日内第二次达到“危害”级别。悉尼港及机场的能见度也十分低。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林火持续肆掠,悉尼城市上空被丛林大火的浓烟笼罩。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林火持续肆掠,悉尼城市上空被丛林大火的浓烟笼罩。

  澳大利亚当局预料,这种情况会持续到周末。气象局(BOM)警告,烟雾将持续至周末,“它会随风向改变消散及聚集,我们将在未来数日看到烟雾”。乡区消防处提醒,儿童、长者、患心脏或肺疾病人士避免户外活动,应留在室内。卫生厅亦建议学校将学生留在室内。

  此外,维州中部及西北部21日发出了2010年以来首个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其他地区火灾危险级别为“严重”或“非常高”。维州还发布了全面禁火令。

  另外,受到热浪天气的影响,21日维州上千所民宅停电。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澳大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