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想拉苹果建设5G 美媒:总统实在是不懂

特朗普想拉苹果建设5G 美媒:总统实在是不懂
2019年11月22日 08:38 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朗普想拉苹果建设5G,美媒惊了:总统实在是不懂……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特朗普11月21日的推特几乎都在攻击弹劾调查,为自己辩护,但有一条不一样。

  这是关于苹果公司和5G的。

  特朗普前一天(20日)刚在库克陪同下参观了苹果位于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工厂。参观完毕,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自己让库克试着研发5G:“昨天,我访问了得克萨斯州奥斯汀,新的Mac Pro生产启动了,我们还讨论了十亿美元的新工厂,也在得州。我问库克,看他是否能让苹果公司参与在美国建设5G。他们拥有一切——资金、技术、想象力,还有库克!!”

  谁知,特朗普这条推特一发,苹果和白宫都没有立即回应,反而被美国媒体们泼了一头冷水。

  CNN先给他列出来,为啥不可能。报道一针见血地指出:“苹果是手机制造商,而不是手机运营商。进军5G建设将代表苹果商业战略的重大转变。”

CNN截图CNN截图

  任何建设5G的公司都必须拥有并更新网络基础设施,比如地面上的无线电发射塔和光纤电缆,这些是苹果没有的。

  研究公司Nucleus research的首席执行官伊恩·坎贝尔(Ian Campbell)表示:“我认为他们同样有可能进军咖啡馆业务。这对苹果来说是一大步,他们不太可能这么做。苹果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家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公司。”

  “这个市场上有很多实力雄厚的公司。苹果没有生产设备或支持能力来做到这一点。他们只会专注于手表和时髦的手机。”

  不过,报道也表示,这也不是说苹果不可能进入这一新领域。毕竟,该公司的账面上确实有数千亿美元的现金,但这将是一个重大的战略转变,苹果可能会远远落后于其他在5G领域投入多年的公司。

  IT新闻网站CNET则毫不留情地说,特朗普恐怕是还不懂啥是苹果,啥是5G。

CNET截图CNET截图

  报道还讽刺地提到,这推特人想起了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呼吁美国加快“6G”技术的发展……这些表述似乎都代表,这位总是自称“没人比我更懂”的总统,实在是不大理解5G、6G,甚至苹果公司是啥。

  这篇文章列出了几点不可能。首先。苹果生产的是手机等产品,它并没有建立提供5G服务所需的网络。其次,即使苹果假设想要建立自己的网络,建立一个覆盖美国的网络也将是惊人的昂贵。截至第三财季,苹果手头的现金超过2000亿美元,但要想从零开始建立一个网络,需要动用其中的大部分。这是不太可能的,因为无线业务的投资回报率和利润率都不如其高端硬件或服务高。此外,苹果已经在娱乐业务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第三,苹果现在连5G手机都没生产呢。

  此外,特朗普上述推特提到的新Mac Pro,在美国的生产之路可不顺利。此前6月,受关税及制造成本影响,苹果有意将Mac Pro生产线迁往中国。

  发誓要让美国制造回到美国的特朗普怎么能忍,他当时在推特发飙:“苹果在中国生产Mac Pro的零件,不会得到关税豁免、减免。在美国造,就不用关税!”

  直到9月,美国贸易代表处批准了Mac Pro电脑中国制造零件新关税豁免申请,这条美国生产线才得以保留。

  至于特朗普推特中的10亿美元新工厂,则是指参观当天同步开工的近28万平方米新园区。该园区最多可容纳15000名员工,预计将在2022年启用,总投资近10亿美元。

责任编辑:柳龙龙

5GMac Pro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