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兴奋剂机构提议对俄禁赛4年 俄:只为排挤我们

反兴奋剂机构提议对俄禁赛4年 俄:只为排挤我们
2019年11月28日 21:32 环球网

  原标题:反兴奋剂机构提议对俄禁赛4年,俄外交部:问题已被“政治化”,只为排挤我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针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合规审查委员会(CRC)近日提议在国际重大赛事上对俄罗斯禁赛4年,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当地时间28日回应说,这一问题已被“政治化”,目的是将俄罗斯“排挤出”世界体育圈。

  法新社28日报道称,扎哈罗娃在28日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谈到这场“兴奋剂”争议事件,她直言,“这是有关上述事件被‘政治化’的问题,目的就是把俄罗斯排挤出去。”接着,这位俄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针对俄罗斯的上述举动是“不公平竞争”。

  顺着这个话题,扎哈罗娃还斥责,“多年来,我们看到了一个联盟,一个希望……把俄罗斯排除在世界体育圈之外(的联盟)。”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规审查委员会(CRC)25日称,由于在检查中发现“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数据‘既不完整,也不完全可靠’”,因此提议在国际重大赛事上对俄罗斯禁赛四年,这一提案将于下个月9日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执行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讨论。

  据法新社介绍,如果WADA在12月9日于巴黎举行的会议上采纳了WADA合规审查委员会的相关建议,俄罗斯将被排除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重要体育赛事之外。有媒体透露,俄罗斯还将失去2020年的UEFA欧洲杯举办权,并无权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此前,俄外长拉夫罗夫曾就此回应称,目前这只是一个建议,但有些人想把俄罗斯置于被告位置。俄反兴奋剂机构领导人加努斯呼吁,不要在WADA做出决定前关注有关俄可能被禁赛的各种消息。

责任编辑:赵明

排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