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将造访伦敦 约翰逊提前告诫:别干预英大选

特朗普将造访伦敦 约翰逊提前告诫:别干预英大选
2019年11月30日 09:49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将造访伦敦 约翰逊提前告诫:别干预英国大选

 约翰逊于特朗普。(图源:路透社) 约翰逊于特朗普。(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30日电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五(29日)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下周造访伦敦参加北约峰会时不介入英国大选,那将是“最佳”选择。特朗普早前就英国大选和脱欧议题发表批评,引起英国政坛不满。

  据路透社(Reuters)29日消息,尽管特朗普政府一位高官表示,特朗普将“绝不再涉足他国选举”,但英国保守党仍然担心,特朗普造访伦敦时,可能于英国大选前一周打乱各党派竞选布局。英国首相约翰逊也表达了这种担心,他在接受伦敦广播公司(LBC)采访时表示,基于传统“我们绝不应做的事情”就是介入盟友和友好国家的选举活动。他甚至直言,英美两国友谊如此,“最好的事情就是任何一方都不要干预彼此的选举”。

  约翰逊曾表示,如果于大选后继续执政,他将在1月31日实现英国的脱欧计划。约翰逊称,计划为可能的无协议脱欧做准备,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将不会与布鲁塞尔达成脱欧协议,并可能使英国面临更多的经济不确定性。但约翰逊称自己仍希望与欧盟达成到2020年底的贸易协议。

  脱欧事务恰是特朗普早前批评过多的英国大选议题。据报道,特朗普将于下周一(12月2日)抵达伦敦,此前曾批评英国前任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脱欧政策。约翰逊上台后,特朗普又称包括英国健康产业在内的一切政策都应在贸易谈判中摆在桌面上讨论,引起英国国内担忧该国优质的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或被售卖给美国。上月,特朗普又指责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Jeremy Corbyn)“损害英国利益”,并建议约翰逊应该与脱欧党领袖法拉格(Nigel Farage)达成协议。

  英国人在2016年公投中投票决定退出欧盟,在经历了近四年的政治危机之后脱欧依旧未成。英国定于12月12日的大选比预定时间提前了3年。“脱欧”拖到各方都快要失去耐心的背景下,此次大选被认为意义重大。约翰逊政府期待大选能实现“破局”,反对党也为拉拢选民不遗余力,外界亦指望大选能为“脱欧”带来好消息。(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张申

特朗普英国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