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总统称应对马克龙进行“脑死亡”检查 法方怒了

土总统称应对马克龙进行“脑死亡”检查 法方怒了
2019年11月30日 11:59 海外网

  原标题:埃尔多安被指“羞辱”马克龙 法外交部传召土大使求说法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图:路透社)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图:路透社)

  海外网11月30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再次提及北约正经历“脑死亡”,并对土耳其的越境打击行为表示反对,引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反击,称应对马克龙进行“脑死亡”检查。埃尔多安这番言论引发法方不满,法外交部就此已传召土耳其驻法大使。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28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会晤北约秘书长时,再提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正经历“脑死亡”,他还表示反对土方越境打击。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随后于29日进行回击,称法国领导人无权批评土耳其或北约,应对法总统马克龙进行“脑死亡”检查。

  报道指出,法国认为埃尔多安这番言论带有“侮辱”之意,为此已经传召土耳其驻法大使求说法,称安卡拉驻巴黎大使必须对土耳其的“侮辱”言论作出解释。

  “土耳其总统最新发表的‘越轨’言论,不是声明,而是侮辱。”法国总统府一名官员表示,“我们期待埃尔多安总统做出澄清。”

  马克龙28日再次提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经历“脑死亡”,说他不会就这一说法引发“歧义”道歉,因为北约需要“警钟”。马克龙说,北约有待解决的问题包括如何保障欧洲地区安全、如何应对美俄《中导条约》失效以后的局面、如何处理与俄罗斯关系以及如何应对土耳其越境打击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28日就曾回应马克龙对土方的批评,说法方是“恐怖主义的赞助人”,因为法方定期在总统府接见“叙利亚民主军”人员。(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彭卫冕)

责任编辑:张申

埃尔多安马克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