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搞新制裁法媒挑动阴谋论 西方又“群殴”俄罗斯

美搞新制裁法媒挑动阴谋论 西方又“群殴”俄罗斯
2019年12月07日 02:14 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搞新制裁、法媒挑动阴谋论,西方又借间谍案“群殴”俄罗斯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李静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随着一名格鲁吉亚籍的车臣男子在柏林遇害,“俄罗斯黑客和间谍”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焦点,“指控俄罗斯”甚至成为西方媒体的一种趋势。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美国财政部5日再次对7家俄罗斯企业以及17名自然人实施制裁,指控他们利用网络漏洞实施金融犯罪,窃取全世界的财富。对此,俄驻美大使安东诺夫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建议美方就网络安全问题建立直接对话,并就共同应对相关威胁达成协议,但美国一直忽视这一建议。”

  美国财政部周四的声明显示,一家总部位于俄罗斯的网络犯罪组织“Evil Corp”使用恶意软件感染计算机,从40多个国家的数百个银行和金融机构窃取超过1亿美元的财富。此外,该组织的领导者、俄罗斯人雅库别茨被指控为俄罗斯政府工作,利用恶意程序欺骗美国公司,现已被列入美国联邦调查局最想要的网络罪犯名单。英国《每日电讯报》称,这是英国和美国联手经过长达10年调查得出的结果。“

  对美国来说,制裁俄罗斯已成为一种传统,然而俄罗斯媒体发现,最近传出俄罗斯间谍假消息的国家都与建设通往欧洲天然气管道有关。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下一个俄罗斯间谍丑闻可能会在匈牙利出现。在德国间谍案之前,奥地利去年曾发生针对俄罗斯的间谍丑闻,而今年这些所谓丑闻又发生在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所有这些国家都像德国一样与建设从俄罗斯到欧洲的天然气管道相关。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正在建设通往奥地利的“土耳其流”线的延线,而德国是“北溪-2”线的主要受益者。但这些丑闻都没有导致这些国家与莫斯科的关系中断,各国均表示将与俄保持密切关系。因此,美国情报部门将不得不寻找另一个候选国破坏与俄关系。现在,只剩下“土耳其流”经过的匈牙利了。但该国总理一直独立思考问题,美国的挑衅不太可能成功。

  同时 ,针对即将在巴黎举行的“诺曼底四方”会谈,法国媒体挑起了“俄罗斯间谍利用阿尔卑斯山作为攻击欧洲国家的基地”的阴谋论。据俄新社6日报道,西方媒体称在法国发现了一个所谓俄罗斯情报机构“格鲁乌”执行任务的事前准备基地,这一事件目的是迫使法国政府提出抗议,并驱逐俄外交官。但法国政府并不幼稚。一些欧盟势力试图阻止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恢复与俄正常关系来增强自己的影响力,这符合欧盟一些圈子的利益。

  保加利亚也是卷入俄间谍假消息中的欧洲国家之一。5日,俄罗斯宣布驱逐保加利亚外交官,以作为该国10月份驱逐俄外交官的回应。保加利亚“保加利亚-俄罗斯”论坛主席沙连科娃表示,首先是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现在又是格鲁吉亚人在柏林被杀,在保加利亚也找到了俄罗斯间谍,西方无法在俄罗斯实施“颜色革命”后,所有这一系列俄罗斯间谍案都先后发生。这是由于目前保国执政党是亲西方的。俄罗斯《观点报》5日报道称,俄总统普京批评保加利亚故意延迟在本国境内落实“土耳其流”天然气项目,并称保国很明显受到了其他方面的压力。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回应称,保加利亚并非有意延迟管道建设,而是因为要执行欧盟的强制性程序。

  “世界正掀起新一轮反俄浪潮,”俄罗斯《观点报》6日报道称,美国一直在世界各地抓捕俄罗斯黑客和间谍,美国一些政客和媒体还暗示黑客组织可能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这样的指控已成为美国的标准做法。目前,俄美之间的任何接触都被极端政治化了。即使是打击犯罪方面,美国某些势力也利用其发挥反俄作用。欧安组织议会大会前副主席威利·维默尔表示,多年来,就各种事情指控俄罗斯的倾向一直存在,从基辅政变、MH17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等。现在,德国必须为驱逐俄罗斯外交官做出解释。他们必须有足够的证据解释这一为两国外交关系制造麻烦的事件。

责任编辑:张义凌

阴谋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