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豁免权将于2020年初被取消

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豁免权将于2020年初被取消
2019年12月09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乌议长:前总统波罗申科豁免权将于2020年初被取消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欧联网报道,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长拉祖姆科夫表示,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的豁免权,将于2020年初被取消。

资料图: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资料图: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

  据报道,乌克兰国家调查局新闻秘书伊万诺娃此前表示,乌克兰国家调查局要求总检察院请求最高拉达就一系列案件,追究前总统波罗申科的刑事责任。

  伊万诺娃表示,国家调查局怀疑前总统波罗申科,很可能非法影响高等司法委员会成员候选人竞选。此外,波罗申科还被怀疑与非法任命对外情报局前第一副局长的案件有关。

  报道指出,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目前为最高拉达议员,根据宪法规定,在没有最高拉达批准的情况下,无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拉祖姆科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和所有其他涉嫌刑事案件的议员一样,其豁免权将于2020年的年初被取消。

  在被记者问及最高拉达是否将就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豁免权问题进行单独投票时,拉祖姆科夫表示,目前无法回答该问题。(京莺)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拉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