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新税法制定抵扣上限 民主党议员要立法取消

特朗普新税法制定抵扣上限 民主党议员要立法取消
2019年12月11日 13:28 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朗普新税法制定抵扣上限,民主党众议员要立法取消

  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三周时间,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为终结州和地方税(SALT)减免1万美元的上限做最后的努力。

  据CNBC当地时间12月10日报道,纽约州国会众议员托马斯·苏兹(Thomas Suozzi)、新泽西州国会众议员比尔·帕斯克里尔(Bill Pascrell)和加州国会众议员迈克·汤普森(Mike Thompson)提出了“恢复州和地方税收公平法”(Restoring Tax Fairness for States and Act)。

  该法案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的税改政策提出修正。

  据了解,美国于2018年实施的新税法对州和地方税收减免设定了1万美元的SALT上限。而此次民主党人提交的法案提议将2019年共同申报的已婚纳税人的“SALT上限”提高至2万美元。该法案还呼吁在2020年和2021年取消SALT上限。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报道称,尽管这项法案在今年年底前不太可能有什么大的进展,但专家们表示,它让人们得以了解立法者未来可能会提出什么建议。

  税收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弗兰克·萨马蒂诺(Frank Sammartino)表示:“参议院目前似乎不太可能接受这一建议。但这可能是更全面的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特别是如果我们重新考虑《减税和就业法》。我认为类似的事情会再次出现。”

  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加州等州的纳税人在1万美元SALT限令中首当其冲。

  根据税收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的数据,纽约人平均扣除的SALT是23804美元,新泽西州为19162美元,而加州为20451美元。这些州也是美国收入和财产税最高的几个州。

  同时,对SALT上限的争议也刺激了受影响州发起诉讼。

  纽约、康涅狄格、马里兰和新泽西已对美国财政部和国税局提起了诉讼,声称SALT扣除限额是违宪的。

  另外,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还状告财政部和国税局试图阻止他们制定变通方法。

  另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称,2018年起实施的新税法不利高房地产税、高所得税的州,例如加州、纽约州及新泽西州等地。受此影响,这些地方已出现人口外移,专家认为这种趋势会越发明显。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民主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