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NN:约翰逊将能够以任何他喜欢的方式完成脱欧

CNN:约翰逊将能够以任何他喜欢的方式完成脱欧
2019年12月13日 10:44 环球网

  原标题:保守党将取得大胜,CNN:约翰逊将以任何他喜欢的方式完成脱欧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英国“双十二”大选当地时间12月12日22时已经结束。最新出口民调显示,鲍里斯·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已赢得368席,而工党只有191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将是1987年之后,保守党在大选中赢得的最大胜利。这意味着,约翰逊将能够通过他喜欢的任何形式完成“脱欧”

  报道称,这是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和特雷莎·梅一直渴望但从未实现的多数。如果出口民调是正确的,鲍里斯·约翰逊将比撒切尔夫人之后的任何一位保守党首相享有更大的权力。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CNN评论称,对约翰逊来说,这一预测结果与他担任首相的最初几个月的情况大不相同。在其刚上台的时候,他失去了议会中的多数席位。现在,他加入撒切尔夫人和托尼·布莱尔的行列,成为近年来仅有的、拥有绝对多数席位的领导人。CNN称,这意味着约翰逊能够通过他喜欢的任何形式的完成“脱欧”。与此同时,就英国“脱欧”举行第二次公投的前景几乎已经消失。

  另一方面,出口民调显示,杰里米·科尔宾所在的的工党所获席位则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选举结果之一。对此结果,工党方面表示,“这只是今晚的开始,现在预测结果还为时过早。”

  报道称,这项出口民调是基于在选举日对144个选区的选民进行的一项调查,该调查由英国广播公司(BBC)、天空新闻和英国独立电视台联合进行,其中包括22790次采访。不过,CNN也强调称,这只是一种预测,结果可能会出现变化。

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

  英国议会下院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12日早上7时开始,投票站将于当天22时关闭,此后各选区依次开票,全部计票结果最快将于13日公布。此次选举被称为“决定命运”的一次选举。

  本次大选注册选民约4600万。英国全国共有650个选区,每个选区各选出一名议员进入下院。按规定,一个政党若想单独执政,须在选举中获得下院多数议席,即650个议席中的326个。随后该党领袖将获女王任命成为新首相并负责组阁。

  对于这样的结果,英国媒体的态度并不一致,这从他们杂志的封面标题就可清晰看出。

  《泰晤士报》:出口民调显示约翰逊将获得压倒性胜利——保守党将赢下自1987年撒切尔夫人以来的最大胜利;工党80余年以来最糟糕结果↓

  《太阳报》:狗狗的**↓

  《大都市报》:民调显示鲍里斯赢得巨大胜利,工党面临现代“最糟糕失败”↓

  《镜报》:圣诞节前夕的噩梦——约翰逊以巨大优势领先,出口民调预测这是工党自1935年以来“最糟糕的”结果↓

  《每日邮报》:欣喜!鲍里斯即将大胜↓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刘光博

撒切尔夫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