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与泽连斯基隔空对诗:你有管道 我有气

普京与泽连斯基隔空对诗:你有管道 我有气
2019年12月13日 14:59 海外网

  原标题:普京、泽连斯基隔空对诗:你有管道,我有气

图源:俄媒图源:俄媒

  海外网12月13日电 自普京、泽连斯基在巴黎进行历史性首次会晤后,俄乌关系出现回暖。据俄罗斯PEH电视台、俄罗斯红星电视台13日消息,两位领导人日前隔空对诗,泽连斯基打趣地回应了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议题。

  据俄媒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9日“诺曼底模式”峰会上,曾引用一首童谣来回答有关俄乌天然气供应问题。“我们的家里有天然气,你们呢?你们会有的,会有的。”

  1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采访时,同样引用谢尔盖·米哈尔科夫这首童谣,并稍微改变了一下:“我们有天然气管道。这就是平衡。”

  俄媒称,泽连斯基表示,相信俄乌天然气合同将顺利签署。自2020年1月1日起,俄乌天然气供应合同将再延长10年。“谈判会继续下去,双方将在正常的合同期内达成一致。”

  乌克兰总统还强调,延长供气合同的决定完全基于经济利益,这不是政治问题。(海外网 张琪)

责任编辑:赵明

童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