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控制局势 印度继续关闭这两个邦的互联网

为控制局势 印度继续关闭这两个邦的互联网
2019年12月15日 13:25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度出手关闭互联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印度继续关闭阿萨姆邦和梅加拉亚邦互联网,这一情况已经持续36小时。此举是为了控制一项具有争议性且影响广泛的新公民条例的抗议。

  据悉,印度是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市场,拥有6.5亿互联网用户,而阿萨姆邦和梅加拉亚邦拥有3200万用户。

  当地时间周四,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批准了“公民身份法案(修正案)”,将其变成一项正式法律。报道称,该法案提供了一种途径让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阿富汗的少数族群有资格获得印度公民身份,但印度本国的穆斯林族群却被排除在外。

  法案被批准后不久,阿萨姆邦和梅加拉亚邦的东南部街头立刻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当地居民担心该法案会导致移民问题。在梅加拉亚邦,短信服务也已被暂定。

  为控制局势,印度政府派出了军队并关闭了当地的互联网。

  目前,还没有官方消息通知这两个地方的互联网服务何时恢复。

责任编辑:张申

互联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