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4岁马来西亚总理:每天读报是我的养生之道之一

94岁马来西亚总理:每天读报是我的养生之道之一
2019年12月16日 02:25 环球网

  原标题:马哈蒂尔:读报养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14日在《新海峡时报》发布文章“这是我的养生之道”,称每天阅读报纸是他的养生之道之一,这让他保持思维清晰活跃。他也劝请民众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马哈蒂尔今年94岁,他在文章中写道:“每天读报能帮助保持思维活跃,加强组成字句的能力。”他表示,老人常对过去记得比近来的事更清楚,而这也可以通过阅读与交流得到改善。

  此外,他在文章中称,他确实患有心脏病,但认为心脏病不像过去那么致命。他的养生之道首推良好的饮食习惯。“除了那些正在长身体的年轻人,身体真的无须太多食物。”他写道,人到40岁通常会开始出现肥胖问题,“为避免血压相关疾病,少吃点,别变胖。除了心脏,(肥胖让)肝、肾脏及胰脏等其他身体器官过劳。这些器官一旦衰竭,就会缩短生命”。(吴兴)

责任编辑:张玉

饮食器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