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洪都拉斯一监狱发生骚乱 造成18人死亡16人受伤

洪都拉斯一监狱发生骚乱 造成18人死亡16人受伤
2019年12月22日 05:25 央视

  原标题:洪都拉斯一监狱发生骚乱 致三十多人死伤

  洪都拉斯北部城市特拉一监狱20日发生骚乱,造成18人死亡,16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洪都拉斯安全部队迅速赶到事发监狱,恢复秩序并开始调查。

  洪都拉斯国家安全部队证实,12月以来全国多座监狱陆续发生械斗,造成多人死伤。当地时间17日洪都拉斯政府宣布,监狱系统进入紧急状态,由国家安全部队逐步接管。

  当地媒体介绍,洪都拉斯的监狱长期面临严峻安全问题,一方面由于监狱实际羁押囚犯大幅超过可容纳人数,人员密度过高容易引发冲突;另一方面是监狱管理系统腐败严重,任由服刑人员与外部犯罪团伙长期勾结在狱中继续寻衅滋事。此次由国家安全部队接管监狱系统,也是为了整顿管理体系,扭转监狱内的安全形势。(央视记者 高雪)

责任编辑:张申

洪都拉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