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达加斯加官员:菌草技术有助于马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马达加斯加官员:菌草技术有助于马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2020年01月12日 06:08 新华网作者:文浩
原标题:马达加斯加官员:菌草技术有助于马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月11日电(记者文浩)马达加斯加农业部秘书长德西雷11日说,菌草技术有助于马达加斯加加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德西雷当天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举办的马达加斯加菌草技术能力建设工作坊上说,饲料所含蛋白质不足的问题长期困扰着马达加斯加畜牧业从业者,种植菌草可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该工作坊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马达加斯加农业部、中国福建农林大学共同举办,旨在助推马达加斯加农业可持续发展并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自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马达加斯加及中国的近百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菌草技术发明人、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在工作坊现场介绍了菌草技术。他说,根据团队的实际调研,马达加斯加农业资源丰富,雨量充沛,畜牧业基础好,适宜菌草种植。种植菌草可以为马农户脱贫致富提供一条又快又好的路。

  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冬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达加斯加农业部与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自2017年起开展合作,随后正式从中国引进巨菌草种在当地繁育,目前当地已培养了12名技术人员。

  菌草技术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技术。它“以草代木”,从根本上解决了栽培蘑菇等食药用菌类需大量砍树的“菌林矛盾”。菌草株型大、产量高、适应力强,除作为蘑菇培养基外,还可大面积种植以防水土流失,或做饲料、有机肥料、生物质能源等。目前,菌草技术已推广至全球100多个国家。

农业部畜牧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