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方代表启程赴美 将出席韩美防卫费第六轮谈判

韩方代表启程赴美 将出席韩美防卫费第六轮谈判
2020年01月13日 11:03 环球网

  原标题:接着谈!韩方代表启程赴美,将出席韩美防卫费第六轮谈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据韩联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3日,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韩方首席代表郑恩甫启程赴美,将出席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第六轮谈判。郑恩甫当天在仁川国际机场乘机前表示,此前的谈判取得了一定进展,韩方将致力推动双方早日达成协议。

  报道援引郑恩甫的话说,虽然韩美双方仍存在意见分歧,但在之前的谈判过程中,双方都在努力化解分歧,并取得了一定进展。他表示,韩方坚持须在维持现有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框架下公平分担防卫费的基本立场,同时称,韩方为韩美同盟作出的直接或间接贡献,应得到合理评价,其中包括购买武器。

  此外据报道,郑恩甫表示,韩美双方一致认为应当早日达成彼此都能接受的协议,以免驻韩美军基地韩方人员的工资支付出现差池。

  韩联社介绍称,韩美旨在签署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的第六轮谈判,将于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谈判为期两天。郑恩甫、美方首席代表詹姆斯•德哈特及两国外交和国防部门官员将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