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多地爆发游行反对派兵中东:“不要参战”

日本多地爆发游行反对派兵中东:“不要参战”
2020年01月13日 17:26 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访问中东之际,日本多地爆发游行反对派兵中东:“不要参战”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13日凌晨,正在沙特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安倍向穆罕默德就派遣海上自卫队一事进行了说明,穆罕默德则表示“完全支持日方决定”。然而,就在12日,日本多地爆发游行示威,反对政府向中东派遣自卫队,还要求安倍就“赏樱会”丑闻做出解释。

 (时事通讯社报道截图) (时事通讯社报道截图)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时事通讯社13日报道,今天(13日)凌晨,安倍身穿沙特方面为他准备的民族服装,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就缓和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交换了意见。穆罕默德表示,地区的紧张局势会给整个世界带来不好的影响,相关国家间的对话必不可少。

 (安倍晋三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图源:NHK) (安倍晋三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图源:NHK)

  关于日本向中东派遣自卫队一事,安倍解释称,日方派遣自卫队是为了收集情报与保护日本相关船只的航行安全,穆罕默德则表示“完全支持日方决定”。

  然而,就在12日,日本东京、名古屋、大阪和北九州市爆发了多场示威游行,反对政府向中东派遣自卫队,还要求安倍就“赏樱会”丑闻进行解释。

 在东京举行的游行示威(图源:《每日新闻》) 在东京举行的游行示威(图源:《每日新闻》)

  据报道,12日在东京新宿举行的“占领新宿”活动有约3000人参加,参加者举着“不要参战”等标语,在新宿站附近一边喊口号一边前进。一名参加游行的23岁女性表示:“安倍首相在多次延期后才前往中东,却把自卫队员派去,真是不顾及他们的人身安全。况且,派遣自卫队会不会让日本成为被报复的对象,简直把大家置于危险之中。”

 在新宿站附近举行的游行示威(图源:每日新闻) 在新宿站附近举行的游行示威(图源:每日新闻)

  当地时间11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沙特阿拉伯,展开对中东3国访问之旅。美国狙杀伊朗将领之后,安倍希望借着此行缓解中东紧张关系。在他出发前一天,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召开防卫会议,下令派遣1艘“高波”级护卫舰和2架P3C巡逻机(日方称哨戒机)前往中东地区。另据NHK消息,此次日方得到的情报将与日方船只的运营者、及美国等国家共享。

责任编辑:张申

安倍游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