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鲁多:若地区紧张没有升级 遇难者已与家人团聚

特鲁多:若地区紧张没有升级 遇难者已与家人团聚
2020年01月14日 17:40 环球网

  原标题:这话说给谁听?特鲁多:如果地区紧张没有升级,遇难者已与家人团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如果最近该地区(紧张)局势没有升级,那些(丧生的)加拿大人现在应该与家人团聚了。”当地时间1月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次谈及美伊紧张升级期间,发生的伊朗误击乌克兰客机事件。特鲁多当天似乎还抱怨美国杀死伊朗将领苏莱曼尼前未能提前通知盟友。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特鲁多当天对加拿大环球新闻电视台(Global News TV)说,“我认为,如果没有紧张局势,如果最近该地区(紧张)局势没有升级,那些(丧生的)加拿大人现在应该与家人团聚了。”

  特鲁多还表示,在美国杀死苏莱曼尼之前,加拿大没有收到任何提前通知,自己“显然”更希望收到通知。

  他说,“美国做出了自己的决定。我们试图在重大问题上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进行合作。但有时一些国家在没有通知盟友的情况下就采取了行动。”

  特鲁多表示,虽然政府正在尽快将(加拿大遇难者)遗体运回加拿大埋葬,但可能需要数周甚至数月时间。

  1月3日,美军在巴格达的一次无人机空袭中杀死了伊朗将领苏莱曼尼,伊朗方面于1月8日直接报复打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几个小时后,一架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发生坠机,机上176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57名加拿大人。伊朗方面11日承认误击了这架客机,并就此道歉。

责任编辑:张建利

特鲁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