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达成债务协议 利比亚要向土耳其偿还27亿美元

达成债务协议 利比亚要向土耳其偿还27亿美元
2020年01月14日 15:45 海外网

  原标题:达成债务协议!利比亚要向土耳其偿还27亿美元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源:阿拉伯新闻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源:阿拉伯新闻网)

  海外网1月14日电 自当地时间12日零时开始,利比亚“国民军”武装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正式停火,但双方还未签署停火协议。然而,参与调停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与利比亚政府达成协议,要求利比亚偿还内战开始前所欠的27亿美元债务。

  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土耳其公司大量参与利比亚的基础设施和建设项目,但2011年卡扎菲下台后,利比亚局势陷入混乱,土耳其公司纷纷倒闭。现在,眼看利比亚内战停火协议即将签署,埃尔多安正采取行动恢复土耳其和利比亚之间的商业联系。

  据报道,埃尔多安已经与受联合国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达成协议,除了补偿土耳其受内战影响的经济损失外,利比亚还将与土耳其商谈能源、住房和建筑领域的新合同。

  上述偿还协议预计将于2月签署,具体数额仍有待商谈,但包括担保书规定的10亿美元赔偿金,被盗或受损机械设备的5亿美元的赔偿金,以及12亿美元的未偿债务。

  波兰华沙国际事务研究所土耳其分析师卡罗尔•瓦西里夫斯基(Karol Wasilewski)表示,土耳其很高兴收回这笔资金,而恢复与利比亚的商业关系对土耳其有更长远的好处。(海外网 爱扎大)

责任编辑:赵明

利比亚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