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旱灾之际保资源 澳大利亚射杀逾5000头骆驼

旱灾之际保资源 澳大利亚射杀逾5000头骆驼
2020年01月14日 21:04 环球网

  原标题:旱灾之际保资源,澳大利亚射杀逾5000头骆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澳大利亚“下手”了。为减小野生动物对干旱地区资源的威胁,法新社报道称,澳大利亚官员14日表示,已射杀超过5000头野生骆驼。

  法新社报道称,位于南澳大利亚州西北部一原住民区领袖说,由于干旱和极端炎热天气,大批非本地骆驼被迫迁至当地乡村社区,对该地区稀缺食物、饮用水资源构成威胁,还破坏基础设施,为车辆行驶造成危险。

  为保护该地区资源和生命,南澳大利亚州西北部原住民区领袖曾下令,自8日起连续5天动用直升机,由专业射击者近距离射杀野生骆驼。法新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称,射杀行动已于12日结束,共射杀了5000多头野生骆驼。

  法新社表示,澳大利亚目前被认为是世界上野生骆驼数量最多的国家,据官方估计,该国沙漠里有100多万头野生骆驼。

  澳大利亚气象局本月9日发布报告说,2019年是澳大利亚100多年来年平均气温最高、降雨量最少的一年。

责任编辑:赵明

骆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