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动真格?美媒:美方拟削减对伊拉克17.2亿军事援助

动真格?美媒:美方拟削减对伊拉克17.2亿军事援助
2020年01月15日 15:17 环球网

  原标题:动真格?美媒:美政府正考虑削减对伊拉克17.2亿军事援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报道,美国政府表示,如果美国驻伊拉克军队被驱逐,他们将考虑削减对伊拉克提供的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亿元)军事援助。

  报道称,一些来自美国国防部的邮件显示,美国国务院近东事务局(Bureau of Near Eastern Affairs)正就削减本财年援助伊拉克的2.5亿美元军事资金进行研究。这些电子邮件还透露,该机构还计划询问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White Hous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是否可以“鉴于目前的形势”在2021财年取消1亿美元的拨款申请。

  报道称,尽管美国方面目前还未就此做出最终决定,但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已经下令审查,如果伊拉克要求美军撤离,哪些资金可能会被保留或重新分配。

  此外,报道还援引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说,美国政府正“不断审查我们的援助(计划),以确保其符合我们的政策目标,并充分利用纳税人的钱”。这名官员补充说,目前美国的援助计划没有发生变化。

  本月3日,美国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袭击中身亡。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谴责美国袭击,认为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公然违反了美军在伊拉克存在的条件。

  面对伊拉克议会的上述决定,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回应称,如果伊拉克以“不恰当”方式要求美军撤离,美国将对伊拉克实施大规模制裁。

责任编辑:范斯腾

伊拉克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