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美滥用联合国总部东道国地位 违反国际法

俄外长:美滥用联合国总部东道国地位 违反国际法
2020年01月18日 09:27 海外网

  原标题:拉夫罗夫:美国滥用联合国总部东道国地位,违反国际法

拉夫罗夫(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拉夫罗夫(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记者会,总结2019年俄罗斯的外交成果。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谈及美俄关系、利比亚冲突问题、伊核协议以及乌航坠机事故等。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针对美国此前多次拒签俄罗斯等多国代表,拉夫罗夫认为,美国拒绝向部分国家外交官发放签证,是在滥用联合国总部东道国地位。

  拉夫罗夫表示,“美国公开滥用作为联合国总部东道国的特权。肆意违反国际法,拒绝向他们不喜欢的国家的代表提供参加联合国活动的机会。”

  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提到利比亚冲突停火协议称,莫斯科希望停火能一直维持下去,“最主要的是,各方在莫斯科举行利比亚问题多边谈判前宣布停火,并最终得到遵守。这已经是向前迈出一步,我们希望能继续保持。”

  对于伊核协议问题,拉夫罗夫提议就伊核协议问题召开缔约国政治领导人级别会谈,以了解该协议前景。拉夫罗夫说:“我认为至少需要举行一次伊核协议缔约国政治领导人会谈,包括欧洲三国、俄罗斯、中国和伊朗,需要开诚布公地交流。”

  此外,谈及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失事的问题,拉夫罗夫称,“这一悲剧是人为错误导致的,是无心之失。”(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刘光博

联合国总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