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揭秘戈恩逃亡原因:听说这个消息后 瞬间绝望

日媒揭秘戈恩逃亡原因:听说这个消息后 瞬间绝望
2020年01月20日 11:10 海外网

  原标题:日媒揭秘戈恩逃亡原因:听说这个消息后,瞬间绝望

  海外网1月20日电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于2019年12月底从日本逃往黎巴嫩,日媒称,戈恩决定逃亡或因听闻审理将延期。

  据日本共同社20日报道,戈恩曾对担任过检察官的律师乡原信郎表示,决心逃往黎巴嫩“是因为从法官处听说《公司法》违反案的审理将延后开始”。乡原与戈恩通过视频电话直接交谈,戈恩认为逃亡的成功率为“75%”。

  戈恩因违反日本《金融商品交易法》和《公司法》的罪名被起诉。据相关人士介绍,东京地方法院原计划2020年4月开始《金融商品交易法》违反案的审理,但《公司法》违反案的审理日程还没有公布。

  乡原透露,戈恩听说《公司法》违反案的审理将于2021年或2022年开始,就“绝望了”。他被告知,未经法院批准不得与妻子卡罗尔接触,这一保释条件至少要维持到审理开始。于是戈恩决定逃亡。

  戈恩认为,“策划了能100%成功的计划,但也有发生未能料到情况的可能性,所以成功率是75%左右”。即便如此,戈恩依然冒险逃亡,因为他认为“能不得到公正的审判”。

  戈恩2018年11月和2019年4月在日本两次被逮捕,缴纳巨额保释金后获释。保释条例规定,戈恩在保释期间不得离开日本。戈恩遭到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日产资金等4项指控,但他均予以否认。日本法院针对戈恩金融犯罪指控的庭审原定于2020年4月举行。

  2019年12月29日,戈恩乘私人飞机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离开日本,在土耳其停留后抵达黎巴嫩。北京时间8日晚9点,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记者会,这是他自逃离日本以来首次公开露面。戈恩在发布会上控诉日本司法制度,并表示不会透露自己是如何逃离日本的。(海外网 张敏)

点击进入专题:
戈恩逃离日本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